为爱发电,有灵感就更,老鸽子一枚了

雷无桀×萧瑟性转 第五章

  这一个月内,雷无桀学了萧瑟的踏云轻功

  代价则是欠了她一千两银子(之前欠了五百两,之后学轻功又欠了五百两)

  本来不打算教他,奈何此人天天用那一副无辜清澈的大眼睛看着她,真是让人……没法拒绝啊。还有一层原因,若是他闯阁失败,还得和他去雷家堡取银子,麻烦死了

  

  为了闯登天阁,他可是做了十足的准备

  萧瑟的轻功,学了,无心的罗汉拳,学了

  优势在我٩(๑•̀ω•́๑)۶  

  

  入雪月城当天,唐莲去复命

  留下二人在客栈,约好了雷无桀闯完登天阁再一起吃饭

  三天后,雷无桀一大早便跑到登天阁外等着

  此时李凡松和飞轩也刚入雪月城,在客栈住了一晚。便看到雷无桀兴致冲冲的往登天阁跑。

  边跑边喊,登天阁,我来啦!!!

  真是个很有精神的小伙子呢

  

  就在李凡松内心感慨的时候,飞轩猛的来一句“小师叔,让你今天起晚了,这下子今天登天阁你闯不了了吧”

  “这个小伙子说不上能闯到第几层呢,我且等着”说到一半便止住话音,运起望气术看了过去“今日,果真是起晚了呢”

  

  这边雷无桀进了登天阁,大家都知道有个红衣小伙子闯登天阁去了,便纷纷赶来看热闹

  就这样,看着他一层一层的往上闯过去

  三刻钟内(45分钟内),登天阁第十二层的灯笼亮起

  却见那小伙子从登天阁上跑下来,依旧神采奕奕的模样

  大家都觉得,他肯定是下来喝杯茶或者吃点东西

  

  客栈内,萧瑟在坐着喝茶,吃点心

  “萧瑟,萧瑟!!!你不是说你赌术很厉害嘛,能不能教教我啊”

  “你不是闯登天阁去了么?怎的又问赌术?”

  “十三层里有个家伙,非得让我和他赌。不然就不让我过去,我想着你赌术很厉害。在美人庄的时候赢了白发仙,便让你教教我嘛”

  “五百两”

  “萧瑟,别这样嘛,谈钱伤感情啊”

  “那你还闯阁不了?”

  “好吧,五百两就五百两,不过得之后再给你”

  

  

  “听你的描述,桌子上有机关,他会提前得知骰子里的点数。所以,他才会把把赢的”

  “那岂不是没办法了”雷无桀单手托腮

  “你可知道,你最擅长什么?”

  “我么?打架”

  “没错,很简单,方法就是把他打趴下”

  雷无桀喝了口茶,吃了块点心。对着萧瑟说“好的,我这就去了,等我回来喝庆功酒啊”

  “嗯,我等着喝你的庆功酒”

  

  

  雷无桀走出客栈之后

  萧瑟便跟了上去,在登天阁下看着

  一起观战的还有司空长风

  司空长风感受到一股真气悄然而至

  回过头一看,这人有点眼熟,神似那人可自己不敢乱认。仔细瞧了瞧,确定了,是六公主啊。她也来看此人闯登天阁的么

  

  众人看到十三层的灯笼没多久便亮起来了

  便在下面讨论,此人能否上到15层

  这时司空千落正在骑马回来的路上

  “一群废物,我才没在不到一个时辰。便让一个毛头小子闯上了14层,也不知道你们干什么吃的”

  萧瑟感受到一股怒气正往这边飘来,而且此人骑着马说的话也被她听见了。她得帮雷无桀把此人拦下来,要不那一千五百两还得去雷家堡拿。麻烦死了,好不容易到了雪月城,她可不想再折腾了

  

  眼见那女子要到登天阁前了

  萧瑟便身形一动,拦在了她面前。千落勒紧了缰绳,马儿嘶鸣一声。止住了马蹄,却惊起了一片水花

  “这位姑娘,你要拦着我么?”

  “闯阁的那个人,欠了我一千五百两银子。为了银子,我也得把你拦下来”

  “好大的口气,那便放马过来吧”

  

  

  银月枪一转,萧瑟躲了过去

  就这样,利用踏云,和她周旋了很久

  连武器都没拿出来,看来是没认真

  “你连武器都没拿,是不是看不起我。”

  “我若是拿了武器,你更打不过我。我只是想拦住你罢了。没想和你真的动手”

  司空千落被这段话气的浑身发抖(此人依靠轻功身法便与自己周旋许久,看来不是等闲之辈。有时间再和她切磋切磋)

  

  这时,十四层的灯笼亮了起来

  司空千落懵了,完了,今天的守阁任务失败了

  其实也不是没人守十四层,当时唐莲就去了

  雷无桀闯过十四层之后,唐莲便从登天阁走了出来

  (崽啊,你看到了么。你能过十四层,多亏了大师兄放海和萧瑟拦住了司空千落)

  

  “千落,你干嘛去了?”

  “我想着没人能过十四层,便去外城了,没想到还是被人闯了过去”

  “大师兄,你不是前几天刚回来么”

  “我也是听他们说有人闯过了十三层,而你又不在,我就去十四层了”

  “这人能在大师兄手下闯过十四层,也算有点本事。早晚和他切磋下”

  “嗯,放心,你会有机会的”

  

  

  这时,司空长风看向萧瑟

  却见那人一副慵懒的模样,盯着登天阁的灯笼

  

  第十五层

  雷无桀看到了雷云鹤

  与之缠斗许久,雷无桀一次一次的被打趴下,又一次一次的站起来。越挫越勇

  雷云鹤看着这一幕,心有所感。自己失败了一次,失去了一条胳膊,从那以后自己的心便颓了。而这个雷家小辈却能一次次的站起来,无所畏惧的往前闯

  自己所缺少的,那曾经失去的。不仅仅是自信与勇气,更重要的是心性。还是自己钻牛角尖了啊,失败了就努力变强。直到打败那人为止

  一瞬间,心态清明,所有阴霾都消失了。片刻后,实力便恢复了当初的巅峰。甚至隐隐有突破的迹象

  之后便将登天阁的窗户打开了,太阳的光芒照耀在他身上。衬得此人熠熠生辉,仿若仙人一般

  

  司空长风使出轻功,飞上登天阁

  “恭喜雷兄功力恢复,真是可喜可贺”

  “我要去望城山”

  “登天阁……”

  “他通过了,我走了”说罢便骑着仙鹤往望城山赶去

  

  大噶晚安,么么哒(๑•͈ᴗ•͈)❀

评论 ( 13 )
热度 ( 6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花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