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发电,有灵感就更,老鸽子一枚了

雷无桀×萧瑟性转 第六章

  雷无桀闯过十五层之后,便站在登天阁顶

  “江南霹雳堂,雷家雷无桀。前来问剑雪月剑仙”

  连续喊了很多声,却无回音

  看着下面,那么多人都在说,雪月剑仙不是谁都能见的。这小伙子还是放弃吧

  

  雷无桀闻言攥紧了拳头,对人们的话置若罔闻。他一定要见到雪月剑仙,他一路上经历了那么多生死考验。不能就这么放弃

  便又喊道“江南霹雳堂,雷家雷无桀。前来问剑雪月剑仙,还请剑仙前来一见”

  喊出这句话之后,便看到一女子御剑而来

  “喊什么喊,吵死了。就凭你,在我手上一招都过不了。还敢来问剑,不怕我一剑把你劈成两半?”

  

  “若是怕的话,我便不会来这雪月城闯登天阁了。还请剑仙赐教”说着拿出了杀怖剑,运起火灼之术,从背后看,那火焰形成的迦楼罗境界的幻影。霸气无比

  却被李寒衣一剑打了下去“这种杂耍也好意思出来丢人现眼”

  李凡松看到这一幕“这就是剑仙一剑的威力么,看得我直起鸡皮疙瘩”

  

  李凡松看到雷无桀掉在了登天阁第五层的地板上“你没事吧?”

  “没事,诶,你怎么上来了”

  “望城山赵玉真座下弟子,李凡松,前来问剑雪月剑仙”

  “你要问剑雪月剑仙,得从第一层开始闯阁啊。不能插队啊”

  

  李凡松轻功运起,飞到了登天阁顶

  “无良剑?”

  “是无量剑”

  没等李凡松说下一句话,李寒衣又是一剑

  “下去!!!”

  李凡松被打到雷无桀对面

  趴在地板上,雷无桀伸手碰了碰那人的发髻

  

  “你没事吧?”

  “打不过,真的打不过啊。要不咱们两个一起上?”

  “好啊!我们上”

  

  

  “剑仙,我有一剑,名为烈火轰雷”

  “剑仙,我亦有一剑,名为无量天罡”

  “你们的师傅,取名是真的差劲”李寒衣不屑地嘲讽他们的师父没有取名的天赋

        烈火轰雷与无量天罡,一道红光,一道紫光,汇聚成了无比霸道的一剑,却偏偏遇到了李寒衣的月夕花晨

        这一剑至美至柔,只见漫天花雨,李凡松和雷无桀的剑气根本无法突围出去。二人力竭,长剑脱手

  飞轩在下面使出大龙象力

  拖住了二人往下坠落的冲击

  

  在雷无桀落在地上那一刻,萧瑟走了过去

  伸出手,拉起了他“没事吧?”

  “没事,没事,你放心好了。”

  “那就好,我还害怕你噶了。我还得去雷家堡要钱,路途遥远,浪费时间”

  看着雷无桀有大美人拉起来

  李凡松酸了,为什么没人来拉自己起来啊

  “小师叔,你没事吧?受伤严重么?”

  飞轩来到了李凡松面前,伸出了手。将人拉了起来

  

  只见李寒衣从登天阁顶飞了下来

  “你为何来问剑”说这话的时候,李寒衣看向李凡松

  “总听师尊提起您,所以这次下山便想着来问剑。想一睹剑仙一剑的威力”

  “这柄剑,叫什么名字?”

  “此剑乃是本人亲手雕琢,无名字。剑仙可是想帮忙起一个名字?”

  眼见李寒衣将那把剑拿在手里,一用力便能把剑折断

  飞轩趁着李寒衣发愣之时,将那把剑夺了回来

  

  

  “望城山弟子的桃木剑都是自己雕琢,剑内有自己灌注的真气。蕴养许久,还请剑仙手下留情”

  “手下留情?我便是折了这把剑。你又能把我如何?”

  “倒是不能如何,只是。剑仙恐怕不知,望城山弟子有一规矩,木剑只能赠予心爱之人。不知当年,可有人要送给剑仙?”

  “我竟不知,居然还有这等规矩”李寒衣听到之后,紧紧的盯着飞轩

  

  “我怎会骗雪月剑仙,这些年,师叔祖一直在等他心中的那个人带他下山。可一直没等到”

  “不可能,我去了,可……”

  “无量天尊,雪月剑仙若是不信。可去望城山问一问”

  说完这些,飞轩便带着李凡松回到了客栈

  

  李寒衣平复了一下情绪“那你,又是为何来问剑?”

  “为了让剑仙随我去见一个人”

  “雷轰?”

  “没错”

  “你拜我为师,什么时候能接我三招。我便随你去”

  “可我已有师傅,这件事我先问问师尊。再给剑仙一个答复可好?”

  “七天内,你若是想好了,随时来苍山找我”说着便往苍山御剑而去

  

  此时,司空长风看着萧瑟

  “不知这位姑娘,可否拜我为师?我虽不如雪月剑仙那般强悍,但是我这枪仙也不是浪得虚名”

  “不,我对枪法没兴趣”

  “姑娘腰间的,若是我没认错。是无极棍,棍法与枪法本就是一家。若是能得我指点,姑娘的修为肯定能够更上一层楼”

  “这个么,只是防身用的。我不会武功,只会轻功而已”

  “我棋术也是数一数二的,若是姑娘不喜欢。我还可以教你医术,辛百草是我师尊,我医术在整个江湖也是排行前五的存在”

  “多谢司空城主看重,不过,我来这雪月城。只是为了这人欠了我一千五百两银子而已,拿到银子我便走”

  

  

  “只要你当我徒弟,别说一千五百两。雪月城这账目随便你管,你想要多少有多少”

  萧瑟看了看司空长风,未搭话

  雷无桀跟在萧瑟身后,唐莲也跟着一起。三人往客栈走去

  雷无桀给自家师傅传了信,三人便喝起了庆功酒

  “不知几位小友在不在意,这顿庆功宴加上我一个人。我可以请客的”

  雷无桀笑到“怎好意思麻烦司空城主”

  “不麻烦不麻烦”说着便看向萧瑟

  

  萧瑟只是喝酒吃菜,并不多言

  司空长风叹了口气,看着三人喝酒聊天

  看到萧瑟一副慵懒的样子,她变了啊。不似以前那般,以前的她,一袭红衣。一根无极棍,荡尽天下不平事

  以前的她,向往江湖。现在,入了江湖。反倒被江湖磨平了当初的棱角,多了些温和,少了凌厉

  庆功宴结束,众人各自回了房间

  

  

  咳咳咳……老鸽子又复活了

  我们当初也曾是少年,被社会磨平了棱角

  只留下了圆滑的自己,可我只想保持初心

  做自己想做的事,凭心而动

  这些年,我还是和以前一样

  但愿,数年后,初心依旧(๑•͈ᴗ•͈)❀

  也希望你们,能够找回过去的自己

  那一往无前的少年,坚定信念,往前走

  

评论 ( 16 )
热度 ( 10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花莹 | Powered by LOFTER